close

嗨大家好我是Sandra.

身為一個荷蘭留學生又窮又想探索歐洲各地(很貪心),於是就找到了一些省錢的好方法,也推薦給大家!

因為都是我根據自身經驗作的整理所以分享一些自己經驗,沒時間的人可以直接看每篇下面的整理!!

其實原本想全部寫成一篇但發現篇幅太大連我自己都懶得看,所以等全部發完我會再出個總整理ㄛ!!

 

巴士篇🚌🚌🚌

 

 Flixbus ★★★★☆

          flixubs.jpg

這間公司是我最常搭的巴士公司,也是最推薦的。

一來是他在荷蘭和德國的覆蓋率比其他家高,二來是他不需要印實體車票!!!

大家可能覺得影印一張紙而已沒什麼,但你知道在歐洲要找影印機有多困難嗎(汗)

如果我在利瓦頓(我學校在的小城市´・ᴗ・`) 那還好去學校印一印就好

但是如果我在其他國家旅遊錯過了原本要搭的車或是零食改變計畫要再訂一次票,不用列印實體可就超方便的阿!!

其實現在基本上旅館或青旅櫃台都會幫忙印

但是!! 我有一次在杜賽道夫(德國) 就遇到找不到青旅櫃台這種事...

真的很蝦,但我前天入住很晚了所以她鑰匙放在小保險箱裡,寄簡訊告訴我密碼,我的房間在隔壁隔壁棟,一切順利

但是隔天想退房兼印車票的時候!!!  居然找不到櫃台,只有一個清潔哥哥要我把check out鑰匙給他就好

然後問他櫃台在哪或是哪裡有影印店他都聽不懂英文 我還翻譯德文他也一臉迷茫...

於是我和朋友拿著google map去街上找影印店,但是那天星期六 ,歐洲星期六日可是很可怕的,什麼店都不會開

我找了一個半小時五間影印店沒有一間有營業⊂◉‿◉つ 走到我快把城市地圖背起來(開玩笑)

幸好最後在上車前15分鐘找到影印店,印了6歐的車票(༎ຶ⌑༎ຶ)(༎ຶ⌑༎ຶ),在上車前3分鐘才印好,狂奔再狂奔到巴士站才搭到巴士阿阿阿阿阿阿

(到現在那間青旅的櫃台到底在哪還是一個謎呢....)

言歸正傳,不用印車票對我來說是這間公司的有利之處啦

 

再來 flixbus 車上有wifi 但他有限用量  短程4.5小時都還夠用,不過長程就抱歉了

廁所每輛車上都會有,我個人覺得一般般啦 就是客運廁所,不算乾淨,有時也要自備衛生紙

優點還有我覺得flixbus 蠻準時的, 說幾點發車通常就會幾點發車,不會提早一分鐘也不太會晚一分鐘,

不過據說也是要看各國的司機不太一樣啦 至少我覺得大概都還蠻準時的

再來也蠻重要的充電座,但 車上有的有有的沒有,這又是考驗幸運的時刻了!

還有filxbus 也有我不喜歡的點,就是他的站都不給地址,用app開會有地圖

但是我習慣用google map看現在位置怎麼去的就有點麻煩

當然,如果你不是路痴就不會有這個小困擾 (༎ຶ⌑༎ຶ)(༎ຶ⌑༎ຶ)(༎ຶ⌑༎ຶ)

那如果訂錯票或是要退票,flixbus是可以退票的哦! (但是會收一點手續費)

而且他在發車15分鐘前都可以退票! 意思是如果你早上起來發現睡過頭趕不到車就先退票吧!! (就是我)

至於行李部分是一件隨身行李兩件放行李箱的額度,但他的隨身行李基本上你拿的上車他不會阻止你

我常常都帶背包客那種大後背包跑歐洲 (看得出來完全是窮遊吧),目前也都直接帶上車放腳下,

當然坐起來就會比較不舒服,可是要拿什麼都方便ʕ•ᴥ•ʔ

接下來介紹一下他的介面蠻好用的,一看就知道要怎麼用

但是要注意哦 如果你要去的時間地點很多人也要搭同班車,他會越變越貴ㄛ

那班車位子剩越少就越貴,所以行程訂好的人還是趕快訂票吧

官網點這裡

Screenshot (84).png

 

再來訂票的時候會發現你可以多加個兩三歐升級位子,

如果你是買普通票的話呢,記得座位沒有劃位,但是要坐 綠色標籤 的位子,

我第一次搭就不知道有差,被司機白眼了兩次(༎ຶ⌑༎ຶ)(༎ຶ⌑༎ຶ)

如果你是買升級位子,他就是給你巴士裡比較好的位子,找 咖啡色標籤

例如第一排視野寬擴有小桌子,或是有的flixbus有兩層,他第一層就有大桌子的位子

不過呢,近期悲傷的事情是在最近一兩星期我發現他們漲價了

原本 利瓦頓→阿姆斯特丹只要4.99 現在要9.99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調回來


最後來總整理一下

優點:

  1. 荷蘭.德國覆蓋率高 (其他國家就不一定ㄛ),
  2. 不用印實體車票
  3. 車上有wifi (但是有限流量)
  4. 每輛車都有廁所
  5. 準時開車!!
  6. 行李兩大一隨身
  7. 網站介面清楚
  8. 可以退票(有收微量手續費)

缺點:

  1. 不一定有充電座
  2. 巴士站沒有地址,但有給地圖(可滾動放大縮小的)
  3. 近期漲價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