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七月初開始到電視台實習記者這個職位吧

因為在學校也有在校內電視台學過,

一直覺得自己應該頗喜歡採訪這件事

(除了一直聽聞新聞環境不好壓力大薪水又低之外)

結果實習頭三天我就快厭世到一個不行了

除了實習生進入職場的不習慣占很大一部分 (這部份我們家也做得不好 幾乎沒有帶實習生的制度)

也覺得這工作讓人很沒價值,非常匆忙要釐清很多事

社會大眾不了解也很會隨意指控或不想了解

尤其電視台需要畫面,常常都讓人苦惱不已

再來就算這些都不是問題,

每天跑的"新聞"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連我自己都不在乎

但沒辦法,要播全天的新聞啊

再來就是薪水真的不怎麼樣

我覺得我現在的打工隨隨便便就超越他們的月薪了

我厭世到星期天早上就開始非常焦慮,因為星期一又要去公司了

可能是我有在認真思考未來要不要進來吧

所以好像也比其他同樣在實習的人感覺上更痛苦(也或許只是我不知道)

我很努力的在了解這個職業的環境、未來、困難、各方的壓力等等

這裡真得是很社會化又極度仰賴人脈的地方

那時候認真的痛苦到無法想像為什麼他們可以以這個當職業

我還跟剛進去其它台的學長真致的問了這個問題

他給我的答案是我說的都沒錯,大家對新聞又愛又恨

他說是一種愛到卡慘死的概念

最近我已經開始習慣了

然後發現原來大家都不是能夠忍受阿 

問十個人有五十個都想離職 

各有各的原因才還是活著 可能活著就是這樣一回事吧

為了某些原因所以忍受了很多就這樣活著 既平凡又累人 但就也還不到完全崩潰

後來我也給自己一個目標 當記者大概當個3到5年就轉職吧

尤其大環境、社會價值大概都只會越來越差

有人問我幹嘛不一開始就不要當

這個行業還是有他有趣迷人部分吧 

只是越來越少了哈哈哈哈

而且不當記者要做什麼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今天帶我的記者問了我一句話

為什麼你們來實習之後還會想要當記者呢  真的很疑惑的問

我想起我問學長的問題

我大概講了一下大概當個三五年轉職吧

姐姐用疲倦又茫然的語調跟我說不要來這行浪費時間

他大概沒有很認真的要勸退我

但也不是隨便說說的

只是她在這行以來最大的心得吧

稱不上後悔  但也絕不是什麼好選擇的那種心情

這行人也是不停來來去去 我實習才兩個月,在這個月就有兩個人要走了,也有新人要進來

在這個以人和人的連結為最大動力的地方這是一個最需要習慣的事

但我對離開這件事我從來都沒習慣過

就算工作換過這麼多、生活圈擁有過這麼多之後也是

以後大概也不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